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3

3月25日上午,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在育才校区文二北楼9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菲主持。

会议的学习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的增长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蒋菲主讲“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专题党课,领学从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一是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坚决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蒋菲强调,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光明前景催人奋进。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聚焦全年工作目标,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新篇章贡献师大政管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主旨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找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论述的学理内涵,在科研硬成果产出上进一步发力;二是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战略方向,把握新兴领域发展特点和规律,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进一步发力;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协同提升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水平,在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上进一步发力。

学院党委书记蒋菲对全院师生抓好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师大政管何为”的问题;二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实现学科建设新增长点的突破;三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四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要让一切有利于学院建设发展的源流充分涌现。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全利结合学院科研工作谈学习体会,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结合学院清廉文化建设谈学习体会。

(图/林俊霖 文/陈强 审核/蒋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