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三全育人】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举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女生成长主题沙龙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326

为引导女生自尊、自强、自立,3月8日上午,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在知园学生社区思政家园举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女生成长主题沙龙,我校李肖一副教授、刘惠副教授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开放式交流的形式进行。李肖一老师和刘惠老师就如何面对女性职场性别歧视问题与提升女生自信心和谈判能力问题进行了个人解读,鼓励同学们打破权威束缚,提升自信心与沟通能力,积极为自己发声。

接着,两位老师回答了同学关于原生家庭关系的提问。李肖一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讨论了原生家庭对个人性格、自信心的塑造的影响。刘惠老师指出,经济上的独立是个人独立的根基,鼓励大家勇敢与家人对话,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随后,李肖一老师和刘惠老师与学生们就婚姻恋爱问题与就业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议大家从对个人选择负责的角度出发,认真倾听内心关于恋爱与就业的内心想法。讲座最后,两位老师与在场同学探讨了两性关系等话题。

本次沙龙着眼于女生成长,关注同学们在个人发展、家庭关系、恋爱观、社会经验上的困惑,为女生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提供方向指引,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学热情高涨。

(图/文佳慧 文/李亚冬 审核/钟景清、文佳慧)

沙龙现场

活动合影